Anncy立夏

【帅景】意外(上)

 👈前情提要 

这是一篇穿越文,

依据《雪》当中前半部分的设定。

我忘记了这是我看过哪部外国电影里或者是多年前不知道什么文的穿越梗,如果大家谁能想起来请提醒我!!

 @一条废Lynn 林老师!我爱你!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  你要不要来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  你会不会来

当疯狂慢慢从爱情里离开  还有什么值得你感慨

如果风景早已都不存在  我想我谁都不爱

                     ——薛之谦《意外》

 

“我好不容易休假,为什么还要让我看这样的书。”徐帅合上书在沙发上打滚,“我们出去玩吧。”

 

封景不为所动,兀自低头翻着书,“这是你的下一部戏,让你提前看看原著有错吗。”

 

徐帅抬起腿打着摆,“啊啊啊啊啊,不想看,好无聊。”

 

“无聊就去健身,新生演员们那么拼,你不提高自己拿什么和他们抢资源。”

 

“有你啊,封总无坚不摧,战无不胜!”徐帅坐起来,硬和封景挤到一处,顺便霸占了封景的大腿。

 

封景被扰得不得已放下书,“封景两个字总有不管用的那天,到时候你怎么办。”

 

“那我就回去继承家业,然后养你一辈子。”徐帅嬉笑着撩动封景垂在前额的头发,“再说封总怎么会不管用。”

 

封景鼻子里哼了一声,正要说话,便听到阳台上传来有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两人面面相觑,阳台上明明什么东西都没放。

 

徐帅一个猛子扎在封景怀里,“封总我怕。”

 

“滚蛋,你当兵的出身怕什么,去看看是什么东西。”封景心里也有点犯怵,不会是有人跳楼摔在这儿了吧。

 

徐帅不情不愿地站起来,穿上拖鞋走过去,一声尖叫让封景更是把心提在嗓子眼,难道是真的有人跳下来了?这房子不能住了。

 

“封景,封景,你快来看啊!”徐帅着急的声音传来,封景深吸一口气跟过去,徐帅跳着脚指着阳台,“你看,你看!”

 

封景抬起眼,目瞪口呆。

 

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躺在那里。

 

“帅帅,去看看他死了没有。”封景用手捅了一下徐帅的腰。

 

徐帅小心地上前,手指探到鼻子处,“还有气。”说罢,轻轻地摇着他,“喂,你醒醒,醒醒。”

 

封景的复刻版缓缓睁开眼睛,茫然地看了看四周,最后把眼睛落在徐帅身上,“帅帅?”

 

“哎?”徐帅愣住了,“你,你认识我啊,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

 

复刻版没有回答,又把目光转向阳台门口站着的封景,自嘲般地笑了笑,“看来我是死了吧。”

 

“你都能说话怎么会死了。”徐帅伸出手掐了掐复刻版的小腿,“疼不疼,这里是阳间的上海,2017年的上海,你穿越来的啊。”

 

轮到复刻版惊呆了,他硬撑着站起来,扶着阳台上的扶手看着对面的公园自言自语,“2017年,对了,那个时候,公园还在。”又转过身来用手抚着徐帅的脸,“你,你也还在,你《最麟龙》拍了没有。”

 

站在后面的封景不满意了,上前拍掉对方的手,把徐帅护在身后,不说别的,徐帅的下一部新戏依旧是保密阶段,知道的人没几个,眼前这个从天而降的陌生人连这样的事情都知道,不得不让封景竖起所有的刺亮出敌意来。

 

“你是什么人,怎么会出现我的家里,不解释清楚我就报警。”封景同时握住徐帅的手,向对方宣示着自己的主权。

 

“对!快说,你怎么还和我家封景长得一模一样。”徐帅从封景背后伸出头来。

 

复刻版对封景似乎没有半点兴趣,注意力全放在他身后的徐帅身上,“为什么一模一样,因为我是封景。”停了停又补了一句,“十年后的封景。”

 

 

 

徐帅看着客厅里剑拔弩张坐着的两个人,有些头大。

 

这个从天而降的人,说自己是十年后的封景,徐帅带着一分疑问三分怀疑六分莫名其妙的心按住要打电话报警的封景,把他们俩安顿在沙发上,两人抱着手臂翘着腿坐在沙发上,连小动作都一模一样,更不用说臭着的脸,就是复刻版的看起来脸更瘦,甚至还带着一点,怎么形容呢,沧桑?颓废?

 

徐帅轻咳了一声,打算打破僵局,“封景,你要喝点什么吗。”

 

“Dom Pérignon”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封景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同时扭过头看着徐帅。

被两双桃花眼盯着的徐帅两股战战,“两位封景请稍等,我去倒。”飞也似的跑到厨房。

 

现代版封景把目光从徐帅身上收回来盯着对面,“你说你是十年后的我,有什么证据。”

 

“要什么证据,你爱信不信。”未来版封景视线没离开徐帅,“他信就好。九月三号是《最麟龙》发布会,这几天别让他吃太多垃圾食品,那部剧里他脸上的肉都能掐下来了。”

 

“......”封景突然没话可说了,徐帅最近每天吃一大包芝士培根味的薯片,体重确实有上涨的趋势。

 

客厅又陷入沉寂,未来版封景看着徐帅,现代版封景则打量着未来版封景确认着是不是穿越来的自己。

 

徐帅端着酒过来,封景们同时伸出手,冲着徐帅一挑眉。

 

霸霸,请救救我。

 

徐帅心里呐喊着,我应该先给谁。

 

看起来未来版封景更体贴些,站起来接过两个杯子,把其中一杯递给现代版封景。

 

现代版封景接过,晃了晃酒杯,“如果你真是十年后的我,那么我不得不说,你这几年是不是疏于保养了。”

 

未来版封景没接话,仰头把一杯酒全灌进喉咙里,又熟门熟路地从茶几的抽屉里取出烟和打火机,靠在沙发的靠背上吞云吐雾。

 

“我的房子里是不允许抽烟的。”现代版封景脸上很难看。

 

未来版不以为然地冲着徐帅方向吐了口烟圈,“这也是我的房子,而且,这还是你的徐帅教我的。”

 

“老板我没有!”徐帅忙拉住自己爱人的胳膊,“我我我我怎么会教你抽烟呢。”

 

“对了,当然不是现在的你。”未来版封景夹着烟露出个笑,“是多年后的你教给我的,你抽的可比我猛多了。”

 

现代版封景悄悄拧了一把徐帅的腰,徐帅一脸委屈暗自承受。

 

未来版看着徐帅委屈的脸笑得更高兴,“还是现在的你最可爱。”

 

徐帅不知道这算不算夸自己,听起来未来的自己应该不是很可爱。

 

抽完烟的未来版站起来走向主卧,“不早了,我先睡了。帅帅你要陪我吗。”

 

“站住。”现代版封景堵在他面前,“我姑且相信你是十年后的我,但在这个时间里,请你尊重这个时候的我,你要睡只能去客房睡,或者可以去静安区的别墅那里,还有,徐帅是我的,他只能和我睡。”

 

未来版封景摸了一圈下唇,“那好吧。”上楼的同时又对着徐帅留下个笑,“晚安,帅帅。你可以半夜悄悄来找我,这具身体被你开发的很好用。”说罢还很具诱惑性地舔了一圈唇。

 

徐帅当然不敢接话,倒是现代版封景颇为咬牙切齿地回了一句,“我的也很好用。”

 

徐帅躺在床上,手背在脑后望着天花板发呆,天花板上面就是客房,那个封景睡着了吗?

 

身旁的封景烙饼子似的翻过来翻过去,最后干脆一把抱住徐帅强闭上眼睛,“快睡觉。”

 

“封景。”徐帅也搂住他,眼睛仍然看着上面,“他真的是十年后的你吗?”

 

封景一时语塞,话在嘴里滚了一圈,最后还是说出来,“是的可能性比较大,他说了公司的一些经济机密,这些事除了我以外没人知道。”

 

“他,看起来不怎么好。”徐帅慢慢地说出心中的话,“我一看到他的笑,心里就很难过。”

 

“......为什么?”封景嗤之以鼻,原来自己笑起来是这么欠揍。

 

徐帅的眼角莫名滚下一滴泪,“他,或者是未来的你,好像很悲伤,很绝望。”


评论(19)

热度(37)